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公务员考试重视水价改革 考生写节水方案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10年04月26日14:40

  昨天,备受关注的全省2010年公务员笔试正式展开。下午4点30分,铃声响起,考试结束,考官统一收卷。昨天的“公考”,全省共17万名考生参加了“行测”、“申论”两门科目的笔试,他们将角逐6000余个公务员岗位。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省首次与江苏、湖南、海南等全国10余个省、市、自治区统一联考,考试时间统一,考试题目由国家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命题(以往是各省各自出题)。今年云南省以17万考生位居考生第三多的省份。

  一些考生反映,尽管在题量上今年的“行测”从去年的130道题减少至120道题,但难度明显增加。来自云南农业大学的考生白莹说:“我参加过前年的公考,感觉今年行政能力测试考试时间非常紧,基本上是一分钟就要做出一道题,但图形题、数学计算题等都需要仔细思考和认真计算,明显感觉时间不够用,有的题目只能凭感觉填答案了。”考生王建云也说,光做资料分析就花了半个多小时,逻辑推理题目和数学题有点难,也花了不少时间,最后20道题全是瞎蒙的。相对去年的公考,感觉今年的行测难度还是比较大。

  昨天下午进行的“申论”也是考生们最担心是否能发挥好的一个科目。考前一些考生也在猜测,今年的核心考题会是什么。今年,“申论”共给出了7段文字资料,围绕着水价改革主题,分别从市政公用事业建设的必要性、我国水资源分配不均、市民用水浪费、水价改革的方案等方面,给出了约5000字的阅读量。不过,很多考生对“申论”的感觉明显好于上午进行的行测。“申论”考试共4个大题,其中第一个大题分成两个小题,分别是概述材料和公用事业建设的意义;第二题是针对水资源的浪费,以一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身份写一个节水的宣传方案;第三题是针对水价改革方案给出具体建设性意见;最后是一个800字的论述,论述我国为什么要进行水价改革。

  对于昨天下午的考试,很多考生都反映“申论”由于所给材料充分,因此相对于上午大量的题目来说,要得心应手些。有部分考生提前一二十分钟就已做完,但他们也不能离开,只能认真检查,并等考试铃声响起才能统一交卷离开考场。(都市时报 记者杨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