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区共受捐35亿 审计机构一线督账跟踪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4:59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沈嘉) 据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光荣透露,截至本月25日,玉树共收到各界捐赠资金近35亿元(人民币,下同),救灾物资折价近40亿元,中央财政亦分两批拨付了5亿元。

  对外界关注的捐赠物资账目管理问题,张光荣承诺说,将“确保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明白账、廉洁账、放心账。”

  他是在2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

  据张光荣介绍,目前官方采取了三方面措施保障捐款和物资落实到位。

  第一,青海省成立了监督检查组,由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亲自担任组长,纪检监察、省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实行全程跟踪监督、跟踪检查。

  第二,青海省、玉树州两级政府出台了《物资资金管理使用相关办法》,并将这些办法公布于社会,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第三,成立了审计监督组和财政监督组,实行“关口前移”,将两组分派至地震灾区一线,进行现场监督。并且建立了监察、审计、财政的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分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措施及时改进。

  张光荣说,目前上述工作正在落实中,“有决心确保这些措施到位。”

  对于灾后重建所需资金数额,张光荣说,灾害评估工作尚在进行,目前还无法提供具体数字,未来将在适当时候向社会公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