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当场死亡 另有2路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5:22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安全官员表示,26日,也门首都萨那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据信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对英国驻也门大使的车队发动攻击,造成他本人死亡,2名路人受伤,车辆部分损伤,英国驻也门大使没有受伤。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表示,26日,在也门首都萨那,英国驻也门大使蒂莫西.阿奇勒.陶洛特-加龙省(Timothy Achille Torlot)的车队正在回大使馆的路上,车队距离大使馆只有600米远了。突然,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以车队为目标,引爆了炸弹。

  爆炸造成该名身份未明的袭击者本人当场死亡,另外,医疗人员称,有2名过路的民众被炸伤。此外,一辆护送大使车队的警车车身被炸坏。

  英国驻也门大使陶洛特本人则没有受伤。

  今年1月,英、美等国宣布,由于受到“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攻击西方国家在也门利益”的潜在威胁,英、美等国短暂关闭驻也门的大使馆。不过,2至3天后这些大使馆又相继开放。

  去年12月也门国防部表示,挫败了一起针对英国驻也门使馆的袭击阴谋,而这桩阴谋正是在也门军方捣毁了该国首都萨那北部35公里处一个基地组织分支的据点之后得到曝光的。

  也门国防部还称,去年底策划发起针对英国使馆阴谋的基地组织分支与2008年袭击美国大使馆的组织是同一个。2008年,美国驻也门大使馆遭到汽车炸弹和武装人员袭击,导致16人死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