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后重建前期准备工作已展开 面临五大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5:11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沈嘉)青海省副省长、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光荣2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玉树正在着手研究灾后重建的规划和具体的方案,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展开。

  张光荣同时表示,因玉树情况较为特殊,在灾后重建过程中面临五大困难和问题。

  第一,施工时间短。玉树冬长夏短,冬季时间约是夏季两倍。以三年一个周期计算,灾后重建的有效施工时间只有约十四、十五个月,因此在时间上面临严峻挑战。

  第二,运输能力弱。玉树处西藏、四川的结合部,结古镇是物资集散地,目前向外有效通道仅两条,在保障重建物资运输方面压力很大。

  第三,建筑成本高、施工难度大。玉树地处三江源,为保护生态环境,该地基本无砖厂、瓦厂、水泥厂等,未来大部分建筑材料都将依赖从外运入,运途长导致成本高。另外,结古镇是这次地震重灾区,地形狭窄,也会给施工带来一定的困难。至于成本有多高,张光荣说“一块砖头拉到玉树不低于2元人民币。”

  第四,电力保障弱。玉树的供电主要是靠小水电,冬季漫长,加之地震后对小水电损毁比较严重,令电力保障雪上加霜。

  张光荣说,以上几个问题综合后还有一个突出问题,即资金问题,需要大量的投入。他说,当地政府部门正在研究灾后重建的方案和具体项目,相信在国家支持和地方自力更生下,“这个问题是完全可以解决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