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北川地震纪念馆进入专家组论证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5:27
  中新网绵阳4月26日电 (杨超)记者今天从唐家山堰塞湖治理暨北川老县城保护工作指挥部获悉,选址任家坪的北川地震纪念馆项目已顺利进入方案设计、专家组论证阶段。

  据唐家山堰塞湖治理暨北川老县城保护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正寿介绍,北川地震纪念馆选址在北川中学老校区遗址旁,整个建筑预算投资为1亿元,分两期建成。项目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为纪念馆主建筑;二期工程为纪念馆附属和服务设施,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

  李正寿说,目前逐一论证的14套方案分为地景、雕塑、集中、分散等不同风格,是上海同济大学从36套设计方案中精选出来的。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北川老县城遭到了毁灭性破坏,其遗址几乎囊括了地震和次生灾害的全部特征。根据《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中关于“汶川地震遗址保护和建设”的要求,规划建设中的北川地震纪念馆将用以祭奠亡灵,警示后人,并为地质构造研究、预防地质灾害提供科学依据。

  规划过程中,绵阳市明确提出必须坚持科学、务实、和谐三位一体原则,决不乱花一分钱,决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决不搞华而不实的政绩工程。目前,指挥部正组织专门人员与同济大学进行对接,与参与纪念馆设计的专家直接交流,同时通过在媒体、网络上广泛征集设计意见。

  据悉,自2008年10月起,上海同济大学专家组多次深入北川老县城、任家坪、擂鼓镇等地震遗址进行实地考察、踏勘和座谈,无偿援助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的规划编制工作,初步完成了《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策划和概念性设计》,并正在进行进一步论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