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已解密816核军工巨洞将作为旅游景点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5:43
  中新社重庆4月26日电 (记者 杜远) 上世纪60年代中国在西南深山兴建的核军工洞近日向公众开放,这个当时动用6万人力耗费近10余年时间几近建成的昔日“顶级机密”如今成为一个旅游景点。

  816核军工洞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白涛镇乌江边的一座大山“体内”,公开资料显示,1967年开始动工的“816工程”前后动用6万名军人建设,挖出石方量达151万立方米。816核军工洞工程设计可以抵挡100万吨氢弹空中爆炸冲击,还能抵抗8级地震。

  公开资料显示,上世纪80年代初,“816工程”因国际形势变化停建。2003年,“816工程”被国家有关部门解密。记者在涪陵区有关部门的带领下参观过816核军工洞,洞体内的楼梯、巷道密如蛛网,犹如一座庞大的地下宫殿。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主控制室的一扇铅门,3名成年男子使出全力也无法推动这扇打开的大门。

  目前仅向中国国内游客开放的816核军工洞,经过一番修葺开门迎客,并邀请了部分当年“816工程”的建设者前往参观,约百余名参与当年建设的老兵奔赴核军工洞追忆往昔岁月,凭吊当年牺牲的战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