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董希源《锦绣河山美如画》国画精品展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6日15:40

董希源画家和云峰画苑郭浩明

  人民网26日电 中山云峰画苑于24日在中山市南区文化中心举行《锦绣河山美如画》国画精品展。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到5月12日。

  董希源1964年生于福建诏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第八届、九届、十届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政协海云墨会理事,福建省第八届、九届、十届青年联合会常委,第五届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理事。

  董希源是近年在中国艺坛冒起的杰出的工笔画家。他的作品讲究气派,并重细节描写;他注重写生,历年来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吸收大自然灵气。他擅长以细致的物象刻划来烘托画面的意境气氛,其山水画从山体,树木、云层的明暗结构至整体气氛的渲染,令作品产生微妙的艺术效果,并具有强大的艺术感染力。董希源认为,山水作品贵在有气势,具有丘壑分明、灵山秀水的境界,但同时也不能脱离广大观众文化背景,因此他的作品雅俗共赏,广受各地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的欢迎。
《雲湧始信峰》(375cm×145c)

《深山古亦春》(136cm×68cm)

《濤濤雲海壯山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