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零度创新”在企业界引起共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6日15:53
  4月23日下午,由国内知名财经管理杂志《经理人》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了“零度创新”论坛活动。同时,《经理人》在此论坛上发布了“2009—2010中国管理创新白皮书”。

  论坛会上,企业家们普遍认为,“零度创新”是助中国企业度过金融危机的利器,是中国企业新一轮增长的内在驱动力,也是中国企业未来持续成长的“金钥匙”。

  采访中,《经理人》杂志主编曾立平告诉记者:“《经理人》杂志通过追踪和采访上百家中国成长性较好的企业,并且逐一研究它们如何应对危机,分析它们在危机前后的业绩表现。结果发现:这些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有一种强大的内在驱动力,这种驱动力正是创新。这种创新行为表现出非凡的生命力,助中国企业度过了金融危机,也是中国企业新一轮增长的内在驱动力。同时“零度创新”也是一套适应中国企业发展新阶段,并且可持续的创新哲学和创新方法。这种创新行为,不需要赋予太多外部资源,既可能产生于领导者,更可能由企业基层员工参与和推动。”

  曾立平主编还告诉记者,“零度创新”的理念在《经理人》杂志上刊登后,在中国企业界引起了很大反响。不少企业主动打电话到《经理人》杂志编辑部,阐述他们对“零度创新”的理解和相关的创新实践。(刘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