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再次爆发骚乱 德国政治家吁希腊退出欧元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6日15:55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5日报道,两位德国政治家日前呼吁,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应该退出欧元区。希腊政府日前公布了新的削减公共开支计划,又引燃了新的骚乱事件,这个国家正进一步滑向破产的边缘。

  德国政党基社盟的国会领导人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日前呼吁希腊应该被强制退出欧元区。他说:“希腊不仅有资金流动问题,而且还存在经济增长和结构问题。”这些问题将促使希腊政治家考虑离开欧元区。

  欧盟议会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沃纳·兰根也说:“我十分怀疑希腊的一揽子援助计划,是否符合欧盟法律和德国宪法。对于希腊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离开欧元区,并通过结构改革增强竞争力。”

  德国现在已经成为希腊救援计划的最大捐助者,总理默克尔曾表示,她不愿意帮助希腊,除非欧元的稳定受到威胁和希腊政府承诺实行改革。

  希腊政府已经实行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包括削减公务员开支、冻结养老金和增税等。这些措施导致希腊爆发街头抗议,甚至演变成骚乱。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刚刚从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350亿英镑紧急援助贷款。分析人士称,不久后,爱尔兰、葡萄牙、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等国,可能也需要类似的救援。(杨柳)

  --> (来源:国际在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