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爱心多伦多真情系玉树 加拿大华团华埠街头募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6:29

加拿大华人团体联合会在华埠街头募捐。(加拿大《星岛日报》)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中国青海玉树发生7.1大地震,灾区死伤无数,家园尽毁。地震后距今虽隔10天,但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本着血浓于水,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精神,24日在中区华埠发起街头募捐行动。而在25日,除在多间超市继续为青海地震灾民募捐外,更会分别在锦绣中华及城市广场举行“爱心多伦多,真情系玉树”的赈灾义演。

  由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会副主席王清官、杨学武及黄政等,24日中午偕同一班义工,在中区华埠拉起“爱心多伦多,真情系玉树”的横额,为青海玉树的7.1地震灾民展开街头募捐活动。在熙来攘往,人潮如鲫的士巴丹拿与登打士西街街角,一众义工忙于呼吁路人踊跃捐助。当中,除了路过的华人乐于捐助外,不少主流人士,在了解募捐目的后,亦纷纷解囊相助,益见人间真爱,无分国界地域。

  王清官、杨学武及黄政共同表示,地震后的青海玉树灾区,极待赶快善后重建,希望大家心系中华,情系玉树,海外华人与祖国同胞,共同携手战胜天灾,为青海地震灾区重建家园。

  此外,加拿大青海赈灾委员会,将于25日下午举行“爱心多伦多,真情系玉树”义演。义演首先会于下午1时至2时45分在士嘉堡锦绣中华进行,随后由下午3时至5时移师到近的万锦市城市广场举行。两场表演均由本地华人杰出艺术家及团体倾力演出。

  除赈灾义演外,青海同乡会还将集体献上思念故乡的特别节目。而善长捐助的募捐所得,将经由加拿大红十字会送往中国地震灾区。另外,25日全日在多间超市,包括丰泰超市、万锦市大统华、华盛超市、鼎泰超市、锦绣中华、城市广场等华人超市得举行募捐行动,希望各界大力支持。

  参与发起这次“爱心多伦多,真情系玉树”的地震赈灾大型义演活动的华人团体众多,包括加拿大青海同乡会、加拿大四川同乡会、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加拿大北京协会、加拿大湖南同乡会、普通话华人联会、世界爱亚青年协会、福建联盟总会、国际亚裔交流协会、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CCMDTV、多伦多韵舞蹈团、张辉萍声乐艺术中心及多伦多话剧团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