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同胞在大陆“隐名投资”较多 权益纠纷易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6日17:20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常红 高星)十一届第十四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所作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在谈到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在实施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时,严隽琪表示,一些台湾同胞往往采取经第三地转投资或委托他人代理等隐名方式来大陆投资,造成实际出资人和公司显名股东不一致,既给甄别台资并实施鼓励政策增加难度,又埋下较多的纠纷隐患。

  严隽琪说,从检查情况看,不少地方都存在台商采取隐名方式投资产生利益纠纷后请求确认其股东身份、界定产权的情况。而目前大陆法律关于隐名投资的规定尚不够明确,发生纠纷后审理及调解难度较大、周期较长。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