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扎菲宴请以色列阿拉伯人代表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6日18:00
  人民网4月26日讯(安国章) 应利比亚政府邀请,包括以色列议会议员在内的以色列阿拉伯人代表团抵达利比亚访问,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还设宴款待了代表团所有成员。

  阿拉伯新闻网报道说,据巴勒斯坦和利比亚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5日晚间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会见并设晚宴招待以色列阿拉伯人代表团。该代表团共有39名成员,其中有以色列议会的阿拉伯议员和被占领地区的巴勒斯坦激进人士。以色列《国土报》网今天引用代表团成员、以色列议员萨尼尔的话说,“与利比亚方面的会见太好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会见中还强调他并不敌视犹太人,只是反对犹太复国主义。”报道说,在会见中,以色列代表团要求卡扎菲在阿拉伯世界采取主动行动,邀请更多以色列阿拉伯人访问利比亚,卡扎菲当场答应了这一请求,表示准备邀请以色列阿拉伯学生访问利比亚。

  据报道,此次以色列阿拉伯人代表团能访问利比亚是利比亚驻约旦大使加尔扎尼促成的。在加尔扎尼邀请下,代表团乘坐利比亚派出的专机先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与利比亚领导人举行了会谈,然后前往苏尔特市与卡扎菲进行了会见。

  报道评论说,利比亚与以色列没有外交关系,利比亚主动邀请以色列阿拉伯人前去访问,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另外,利比亚作为阿盟轮值主席国,这一做法将在阿拉伯世界产生很大影响。

  但以色列内部对以色列阿拉伯人代表团访问利比亚却有强烈反对声音。以色列电台报道说,以色列右翼宗教党——“犹太人的家”议员欧尔利夫昨天早些时候正式要求以色列司法机构对访问利比亚的以色列人进行司法调查,并建议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禁止这些人今后不能参与议会竞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