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石家庄旧城改造现数万枚窖藏清代钱币 保存较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8:54

  石家庄市文物局4月26日称,该市在旧城改造拆迁过程中,出土了数万枚清代窖藏钱币。经初步考证,此次出土的钱币有数万枚,分别是乾隆、嘉庆、道光、咸丰时期的钱币,以及少量的日本钱币——“宽永通宝”。这是该市近年来发现数量较大、保存较为完好、钱局较多的一次新发现,为研究清代钱币提供了实物资料。图为出土钱币。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中新社石家庄4月26日电 (俱凝搏 李忠瑞)石家庄市文物局26日称,在该市旧城改造项目——谈固村整体拆迁过程中,出土了数万枚清代窖藏钱币。这是该市近年来发现数量较大、保存较为完好、钱局较多的一次新发现,为研究清代钱币提供了实物资料。

  据介绍,日前在石家庄谈固村旧城改造施工现场,发现大量清代钱币。石家庄市文物局马上派人去现场查看。经初步考证,此次出土的钱币有数万枚,分别是乾隆、嘉庆、道光、咸丰时期的钱币,以及少量的日本钱币——“宽永通宝”。其中,乾隆、嘉庆、道光最多,钱币直径大多为24mm至26.5mm,厚度在1.2mm至1.5mm之间。钱币铸造局有宝泉、宝源、宝川等十余个。

  这批钱币均为窖藏钱币,由于采用大型机械施工,使盛钱币的大瓮均有不同程度损坏,部分钱币散落。钱币被发现后,该村马上抽调人员进行清理、装袋、入库,派专人看管,并及时通知谈固派出所。这些钱币的发现,使长期众说不一的“谈固有大财主”的说法得到印证。

  有关方表示,在谈固村旧城改造工地库房启封后,这批钱币将正式移交石家庄市毗卢寺博物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