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吐鲁番风灾致19万人受灾 农业损失15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9:01

被大风吹干叶子的葡萄。作 者:燕志刚


大田种植的精品哈密瓜苗被风抽干了水分。 作 者:燕志刚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6日电 (王小军 燕志刚) 新疆东部的吐鲁番地区连日来遭受大风袭击,截至目前已致19.29万人受灾,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吐鲁番地区农业农村经济损失达15.44亿元人民币。

  26日,记者从新疆吐鲁番外宣办了解到,这场持续了16个小时的大风30年未遇,给当地设施农业带来巨大影响,其中,葡萄受灾26.5万亩,哈密瓜、西瓜受灾8.9万亩,棉花受灾12万亩,受灾人口达19.29万人。

  四月下旬正值吐鲁番地区葡萄、哈密瓜等幼苗生长季节。新疆农业厅说,这次大风灾害使全吐鲁番地区春季作物遭受到“毁灭性打击”。按照吐鲁番地区葡萄年均种植面积45万亩测算,这意味着有一半以上的葡萄种植基地受灾。

  据了解,风灾使得吐鲁番和鄯善两地发生火灾次数18起,发生火灾户数148户,其房屋全部烧毁,掩埋水渠121.6公里。刮倒树木37873棵,死亡牲畜3308头。烧毁日光大棚142座,受损14062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