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称企业家对经济增长预期乐观 经营信心回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19:08
  调查显示:企业家对经济增长预期乐观 企业经营信心回升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郭小兰 白洁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企业经营者对未来经济增长预期乐观,企业经营信心有所回升。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26日发布的“2010·一季度企业经营状况”调查报告显示,预计2010年我国GDP增长在7%以下的企业经营者占2.8%,预计在7%至8%之间的占19.4%,预计在8%以上的占77.8%,总体来看,企业经营者对2010年我国GDP增长的预测均值为9%,比2009年的调查结果提高了0.8个百分点。

  对于当前的宏观形势,调查显示,认为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很好”或“较好”的企业经营者占60.7%,比2009年一季度提高了43.3个百分点,比2009年和2008年全年分别提高了20.7和25.3个百分点。

  其中,中部地区的企业经营者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相对积极,认为“很好”或“较好”的占67%,高于其他地区;大型企业更为乐观,认为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很好”或“较好”的占69.1%;国有及国有控股公司认为“很好”或“较好”的占71.2%。

  对经济的乐观预期使得企业经营者对企业未来的经营发展信心明显回升。调查结果显示,对下一阶段企业发展表示“很有信心”或“较有信心”的经营者占88.1%,比2009年一季度提高了4.4个百分点,比2009年全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自1993年成立以来,每年两次进行全国范围内的企业经营者参与的年度问卷调查。调查以企业法人代表为主的企业经营者群体为调查对象,参考我国经济结构,按行业进行分层随机抽样。本次调查于3月26日发放问卷5000份,截至4月14日共回收有效问卷1778份,有效回收率为35.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