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民营企业家:非公企业对西藏建设作大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8:56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2009年西藏自治区政府整体财政收入中,民营企业贡献占73%, 283万人口中,民营企业解决就业32万人口。“非公企业在西藏建设方面作出非常大的贡献。”西藏达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达娃顿珠26日在此间说。

  26日下午,全国工商联邀请32位获得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举行座谈。达娃顿珠在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

  达娃顿珠说,西藏经济取得巨大发展,民营企业腾飞,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我代表西藏4000多名民营企业家对中共中央和政府长期支持西藏发展表示感谢”。

  达氏集团成立于1997年,以建筑和西藏特色产业为主要经营方向,下属西藏特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珠峰冰川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两个股份公司,专利技术59个。

  “政府不断加大投入,改善西藏老百姓生活条件。我们民营企业也应该尽一点责任”,达娃顿珠介绍,其公司目前有500多位贫困农牧民子女长期就业,人均年收入7600元左右。“我们每救助一个家庭脱贫,就帮助政府承担了些义务,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宋北杉在会上对新当选全国劳动模范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2005年,民营企业家被纳入“全国劳动模范”评选范围,这是国家给予新社会阶层人士这一群体中优秀分子的崇高荣誉。

  他希望,非公有制企业,调整产业产品结构,把握好投资方向,发展低炭技术,做好节能减排,更加主动地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多作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