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延吉在穗招商催热沿边开放区开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9:25
  中新网广州4月26日电 (王华 穗宣)吉林省延吉市26日在穗举行招商签约仪式,投资总额达10亿元。

  延吉是中国图们江区域开发核心区,该地区是国家现今唯一的沿边(境)开发开放区域。此次延吉广州说明会共签约8个项目,其中投资项目6个。

  随着《长吉图规划纲要》实施,广东客商看好延吉投资前景。签约项中除传统工业项目外,还出现新材料、新能源等高科技项目。如东莞勤上光电与新兴工业区签订建设LED延吉基地、广州梦都集团与延吉开发区签订医疗保健床生产和深圳鑫源电池与延吉市经济局签订手机电池芯生产等。

  据了解,国务院已正式批复实施《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以长吉图为开放先导区》,标志着长(春)吉(林市)图(们江)开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唯一一个国家批准的沿边(境)开发区。而延吉为图们江区域开发核心区,是国家相关优惠政策最密集、最叠加地区,如享受边疆少数民族政策、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拥有“沿边开发开放先行先试权”等。

  延吉市位于吉林省东部、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58%为朝鲜族人口,综合经济实力位于吉林省县(市)第一。延吉毗邻朝鲜、俄罗斯,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海陆空交通可通达四国,其周边有11个对外开放口岸。延吉已经成为韩国、日本和北美国家通向中国东北亚及亚欧大陆最便捷的国际通道。在物流、旅游等产业具独特优势。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