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韩国首尔为外国人提供创业支持 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20:30
  新华网首尔4月26日电(记者 班威) 根据首尔市政府26日公布的“外国人幸福城市计划”,首尔市将对居住在首尔的外国人提供创业支援等多项便利措施,提升首尔全球城市形象。

  首尔市政府去年11月对居住在首尔1年以上的961名外国人进行了交通、教育、居住、医疗、文化环境等5方面的满意度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制定了“外国人幸福城市计划”。

  根据计划,位于首尔江南区的外国人商务服务中心将于本月中旬投入运营,用英、中、日3种语言为小资本的外国投资者提供税务、法律咨询等创业相关服务。中心还计划为准备创业的外国投资者免费提供3间办公室,其中不仅免费配备电脑、电话、互联网等办公设备,还免除所有国内电话费、上网费、电费等费用。

  为方便外国人熟悉语言环境,首尔市政府还制作了专门的韩语教材,免费向外国人集中的工作场所发放,还为外国人家庭开设了免费的“母子韩语教室”,并增加了外国劳动者服务中心和多文化家庭服务中心数量。此外,为外国人生活、工作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外国人综合服务中心大楼将于下月正式动工,预计将于2012年6月投入使用。

  据首尔市政府统计,截至2009年底,在首尔居住的外国人达25.6万人,约占首尔市人口的2.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