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北华北黄淮等地区今日出现沙尘天气(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4月26日21:04
  据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监测,受锋面气旋云系后部西北风的影响,今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出现了沙尘天气。中午11时55分FY-3A气象卫星监测到,沙尘区主要位于甘肃中部和东部、宁夏中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和西部(图1)。经估算,卫星可视的沙尘影响范围约为9.6万平方公里(图2)。

  连续监测显示,14时26分,气象卫星监测到内蒙古西部偏南地区局地、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陕西中部和河南中北部等地出现了沙尘天气(图3)。沙尘造成上述地区空气质量和能见度较差,对当地的交通运输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今天午后出现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和黄淮等地的沙尘天气继续向东南方向扩散。今天15时36分 的气象卫星监测图像显示:沙尘区主要位于宁夏南部、甘肃东部、陕西北部和南部、河南中部、重庆北部、湖北大部、湖南中北部和江西西北部。经估算,卫星可视的沙尘影响范围约为46.8万平方公里(图4)。沙尘造成上述地区空气质量和能见度较差,对当地的交通运输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图1、气象卫星沙尘监测图2010年4月26日11:55(北京时)

图2、气象卫星沙尘监测示意图2010年4月26日11:55(北京时)

图3、气象卫星沙尘监测图2010年4月26日14:26(北京时)

图4、气象卫星沙尘监测示意图2010年4月26日15:36(北京时)

图5

图6

  4月26日下午14时,石家庄遭遇沙尘袭击,沙尘伴随大风由西向东刮来,市区上空黄白分明,之后,天空昏暗如昼,历时半小时,天色见晴。15时30分左右,天空再次重蹈覆辙(图5、6)。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张润民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永)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