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成都万名志愿者服务玉树地震伤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21:58
  中新网成都4月26日电 (徐杨祎)截至4月25日18时,成都市团组织共派遣志愿者11611人次为伤员救治提供志愿服务,组织8342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共献血255万毫升。

  记者从共青团成都市委志愿者工作部了解到,截至昨日18时,成都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接受社会捐款71743.1元,成都市青年联合会的30余名委员通过各种渠道向玉树震区捐款1579518.1元,捐助物资折合人民币10万余元。

  自团市委于15日当晚通过电台、网络、电视台、报纸向社会公布志愿服务招募热线后,一个夜晚就接受了近百人的报名,并细分为医护人员、退伍军人、藏汉语翻译、司机等类别,建立应急志愿者数据储备库。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后,仅西南民族大学就前后投入2000多名学生志愿者投入藏汉语翻译工作。

  谈起成都志愿者在玉树灾后重建工作中的角色,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邱伟告诉记者,“我们不能盲目无序的参加灾后重建,要做到"帮忙不添乱"”。据悉,目前成都已有小学接受玉树籍学生异地复课。做好灾后重建中的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成都志愿者会继续保持服务热情,用行动支持玉树重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