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两岸四地演艺人士手连心情系玉树(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22:19

  4月26日晚,香港“演艺界情系玉树关爱行动”大汇演在香港红馆举行,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筹款赈灾。图为参与大汇演的两岸三地歌手,李克勤、孙楠、张学友、廋澄庆(右起)同台献唱。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4月26日,“演艺界情系玉树关爱行动”大汇演在香港红馆举行,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筹款赈灾。图为艺人成龙、刘德华等与民政事务局长曾德成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等在红馆会场,为玉树地震灾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4月26日电 题:两岸四地演艺人士手连心 情系玉树

  中新社记者 周志彬 文青

  “曾经问/有什么理由/人世间/忧患不休/天地摇一摇头/张开它的口/把最亲爱的你带走/把最爱的你遗留。”一曲《手连心》26日晚在香江上空激荡,两岸四地艺人携手真诚献声,透过电波把温暖送到青藏高原玉树受灾民众心头。

  今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持续性地震,已造成超过2000人遇难。两岸四地演艺人士26日齐聚香港举办“演艺圈情系玉树关爱行动”慈善大汇演,为灾民筹款,为灾区祈福。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代表港府出席汇演。

  大汇演开始前,全场数千名观众与艺人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演艺圈情系玉树关爱行动”执行委员会成员曾志伟表示,大汇演有超过1000名演艺人参与,希望尽快为灾民重建家园,呼吁港人踊跃捐赠。

  由于参演艺人众多,汇演采取马拉松接力形式,演出持续至当晚11时。整场汇演最震撼人心的是,内地艺人孙楠、香港艺人刘德华带领逾千名演艺人唱出特别为此次赈灾活动改编自歌曲《再回首》的《手连心》,寓意再回首都是伤痛的话,不若勇敢向前,忘了过往的伤痛积极向前,而各地关注玉树灾民的同胞将与灾民同在。

  “过去的不能回头/未来的一同筹谋/牵着手要把温暖送到心头/牵着手我们永远在你左右。”全场观众随着歌曲伸出手,希望突破时空的隔阂,与灾区人民手连心。

  当晚的捐款数字不断创出新高,演出亦高潮迭起,大会以华丽而难得一见的组合感谢善长人翁的捐款。香港艺人张学友、李克勤、台湾艺人庾澄庆,以及孙楠连袂唱出脍炙人口的歌曲《龙的传人》,观众们挥动着大会派发的电子蜡烛合唱,一时全场点满星星之火,蔚为温情之至。而大会亦整合当地两间免费电视台打对台的节目《亚洲星光大道》与《超级巨声》的参赛者同台对唱,善举面前“一笑泯恩仇”,引得台下观众大声叫好。

  汇演除了有歌手唱出天籁之音,亦有艺人分享自己的地震经历。刚从台湾赶来参与汇演的艺人徐熙媛、徐熙娣表示,早上在台湾准备来港时,便经历了6.6级地震,当时全家人都聚在一起祈祷。亲身的经历令她们更与玉树同胞感同身受,希望灾民可以尽快走出地震阴影。

  截止当晚8点30分,捐款数字已经超过2500万港元。而自玉树地震的消息传出后,灾区的情况一直牵动着港人的心,港府更已率先捐出1.1174亿港元协助救灾,社会各团体、机构、个人亦自发捐款,民间捐款数字仍在不断递增。

  有观看当晚汇演的市民表示,自从玉树发生地震后,心情一直很压抑,到现场观看大汇演后,知道原来有这么多市民跟自己一样都关心着玉树的同胞,心情亦释然了很多。

  大会邀请参与汇演的3位藏族嘉宾表示,来到香港看到这么多人支持玉树,很感激,来此只想亲自向香港市民说一声--“谢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