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岁学生因字迹潦草被老师体罚 遭鞋底打脸(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7日01:42
拍的片子中,孩子的脸可见伤痕

  记者张志强实习生李佳/报道赵禹/摄

  本报讯 “王老师用鞋底子打我的脸,打了5下!”昨日13时,长春市南关区兴盛小学一年级A班7岁男孩帅帅(化名)对记者说道。19日,帅帅因为写英语作业时字迹潦草,被英语老师王波体罚,后经医院诊断为左面部出现充血、肿胀、软组织损伤。学校方面表示,王老师确实打了孩子。

  孩子:老师用鞋底打我脸

  昨日下午,在长春市永春路上,记者见到了帅帅的父亲张先生。张先生说,帅帅今年7岁,在兴盛小学上一年级。每天都是15时30分放学,然后到补习班上课。4月19日17时左右,孩子从补习班回到家里时,张先生发现孩子的左脸红肿,左耳朵也通红。开始时,张先生还以为是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闹时弄的,经过询问,帅帅说是因为他写字不工整,英语老师王波用鞋底子给打的。“看到孩子被打成这样,我心里老难受了。”张先生说,如果孩子淘气或者不听话,老师可以打两下手板或者打两下屁股,可用鞋底子往脸上抽的做法实在让人无法忍受。随后张先生将帅帅送到了医院,并给孩子的班主任和王老师打了电话。

  经过医生诊断,孩子左侧面部可见充血、肿胀面积5.0厘米乘以7.0厘米,触压痛明显,咬合关节未见异常,左面部软组织损伤。

  张先生说,帅帅到现在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去上学了,开始时他要求学校方面把帅帅转到西五小学去。而学校方面则说这是王老师的个人行为,至于具体赔偿事宜,让家长和王老师谈。

  记者见到帅帅时,从表面看,孩子面部已经恢复,但张先生触碰儿子面部时,孩子仍喊疼。

  记者:英语老师打你了吗?

  帅帅:嗯。

  记者:老师为什么要打你?

  帅帅(小声地说):写字不好。

  记者:怎么打的你?

  帅帅:“用鞋底子打的,打手板7下,打脸5下,然后我就哭了,之后打了几下就不记得了。”

  记者:什么样的鞋底子?

  帅帅:就是大人穿的那种拖鞋。

  记者:老师以前也打过你吗?

  帅帅:打过,打手板。

  记者:老师还用鞋底子打过其他同学吗?

  帅帅:打过。

  记者:你怎么不去上学了?

  帅帅:我害怕王老师,不敢上学了。

  班主任:王老师承认打孩子

  昨日14时许,记者和张先生一起来到兴盛小学。该校荆副校长找来了帅帅的班主任孟老师。由于当事人王老师不在学校,记者没能见到王老师。

  孟老师说,帅帅属于差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除了数学还好一点,其他两科的成绩在班上都是倒数的。孩子的父母都忙于生意,对孩子的教育重视程度不够。19日那天,因为帅帅反复写的英语作业仍是不好,被王老师严厉批评。

  孟老师称,王老师对孩子家长承认了打孩子的事实。19日晚,王波老师陪同孩子先是去儿童医院,后又到吉大一院,最后去了口腔医院。20日,王老师及其爱人又再次来到孩子家中看望,给孩子买了一些东西,并对家长进行了诚恳道歉,又拿出3000元钱,但孩子家长拒绝了,提出给孩子转到西五小学的要求。而西五小学的择校费要1万多元,王老师无法接受。

  学校:不会承担赔偿责任

  荆副校长说,学校方面是在21日才知道孩子被打一事的,并立即请学生的家长与学校的领导、王老师一起协商处理此事。王老师的这种行为违反了学校的相关规定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校方面已经对学生家长赔礼道歉,并对于这种情况作出如下处理:1、王波老师全年不能参加任何评优、评先、评职称。2、扣发全年绩效工资。3、承担帅帅的医药费和后期治疗费用,直到孩子没事才行。4、如果学生家长选择继续信任学校,那么学校方面会对帅帅更加关心、爱护,如果对学校不再信任,学校可以把孩子推荐到周边学校。但西五小学属于改制校,有择校费,而且王老师打孩子和转学没有必然联系,不应在赔偿范围之内。

  荆副校长认为,学校对此事有责任,是对老师教育不足的责任,并没有赔偿责任,也就是说不负责民事方面的责任。学生家长曾找到区教育局,当时学生家长同意把孩子转到附近的北大小学,但学生家长还要求王老师拿2万元钱作为赔偿,而学校不是仲裁委员会,如果王老师不赔偿,学生家长可以走法律途径。“在此事中,学校该做的都做了。”

  记者问:“王老师是用鞋底子打的帅帅吗?”荆副校长说:“不论用什么打的,都是不对的。”

  律师:学校和老师共担责

  张先生对记者说,他现在只希望孩子能恢复到被打之前的状态,可以好好地去上学。学校方面应该对此事负责。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吉林中吉律师事务所的王姝律师,她告诉记者,老师的行为是职务行为,王老师在工作中对学生产生伤害,那么学校也应该负有连带责任,学校和老师要共同承担赔偿责任,之后学校可以再追究老师的责任,所以学校方面说不承担赔偿责任是不对的。“这就好比公交车司机开车撞伤人了,车主或公司就要负责赔偿一样。”王姝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