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称加息可能不大 房价下跌可能减轻通胀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00:16
  中新网4月27日电  (杨威)近期关于央行是否加息的争论,随着CPI由负转正而变得越来越激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上表示,密切关注价格走势和管理好通货膨胀预期,又使加息成为关注的焦点。对此,有关专家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一致表示,近期加息可能性不大,楼市调控政策下的房价下降趋势,或将减轻对通胀预期的压力。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在华盛顿敦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加快改革,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配额和发言权。他表示,中国将综合运用货币、财政等多种政策工具,密切关注价格走势和管理好通货膨胀预期,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潜在系统性风险。

  对于通货膨胀的问题,北京大学首位经济学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平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由于房地产调整政策的集中出台,房价或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有所下降,大大减小通胀压力。

  “如果房价能够打压下去,那么通胀的压力将大大减小,因为房地产市场的价格高涨,是日前通胀预期骤升的重要理由。”李义平表示。

  同日,知名学者丁一凡表示,近期加息可能性不大,还要看全球经济的整体走势。“如果加息,或将诱发更多国际资本流入,使得加息本身要抑制通货膨胀的意义大打折扣”,他表示。(中新闻财经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