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妙龄女患离奇肺炎奇迹存活 3天内肺完全纤维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7日03:42

  妙龄女肺部3天离奇纤维化

  疾控部门排除非典甲流禽流感但未查明致病病毒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宋忠雷 邓奕茂) 感冒后因身怀六甲而不敢用药,病情加重送院后检查肺部正常,短短3天后再检查肺部便完全纤维化,病程进行之快只有非典才能相比拟……来自贵州的22岁女孩王关妹近日便患上离奇的夺命肺炎,幸好经治疗后奇迹保住生命,但导致肺部重度感染的病毒暂未查明。

  肺部X光片一片白茫茫

  据介绍,今年22岁的王关妹为贵州纳雍县穿青人,去年和丈夫一起到广州打工,今年3月中旬,患上感冒的她因担心服药后影响到肚子内4个月的胎儿,所以一直未敢用药治疗。一周后王关妹便感到四肢无力、抬不起脚,3月22日丈夫将其送至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经检查确诊为轻度心肌炎,当天肺部检查一切正常。

  随后医生为其进行对症治疗,但病情并不见好转,三天后,当医生再次为其进行肺部检查时,惊讶地发现其肺部X光片竟然呈白茫茫一片,“正常肺X光是黑色的,但她的已几乎完全呈现白色,说明肺已完全纤维化,即常说的实化”,省二医心胸外科主任王文林表示,肺部纤维化进程如此之快,只有在非典时期观测非典病人时发现过,所以当天医院便将其转入ICU进行治疗。

  现知各种病因全被排除

  转入ICU后,王关妹基本已无呼吸功能,连食道也发生感染。医生起初怀疑王关妹感染了甲流,但疾控部门对其甲流检测结果呈阴性,随后又进行了非典和禽流感检测,但结果都全部显示为阴性。经过一系列排查,医生初步诊断其患上为重症急性病毒性肺炎,但究竟为何种病毒感染暂未查明。随后医生对王关妹采用了达菲和抗生素治疗,而非典时才使用的低剂量激素治疗,也一并派上了用场,但并没抱很大希望。

  令医生感到奇迹的是,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王关妹完全纤维化的双肺竟逐步恢复了功能,本月15日更可自主进行呼吸,医院近日又为其进行了气胸手术治疗。下周病人将会转入妇产科,医生经与家属沟通考虑是否将胎儿引流,随后可进行全方位的药物治疗。

  治病花光钱费用无着落

  记者昨日在病房里见到王关妹,据其介绍,她患病前一直与丈夫住在海珠区赤沙,平常在家绣花、做饭,并未接触什么危险因素,而发病后其丈夫与周围人也未见有感染类似疾病,所以疾病传染性应该不强。

  虽然病情得到好转,但这场突然而来的疾病也让其背负上巨大的债务。据介绍,住院一个月来,王关妹的治疗费用已达5万多元,这对于每月仅有1000多元收入的小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负担,而后期治疗也还需有大笔费用,“出来打工5年存了2万多元,但现在一下子花光了还不够”。王关妹的丈夫小张告诉记者,只要妻子的命能保住,就算是再白打十年工也愿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