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展开“反制裁公关”接触安全理事会成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7日01:49
  伊朗外交部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25日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展开直接对话。他晚些时候会晤奥地利外交部长米夏埃尔·施平德勒格。

  西方媒体认为,伊朗接触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成员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意在游说各方反对制裁伊朗。

  直面“核高管”

  国际原子能机构女发言人吉尔·图多尔说,天野与穆塔基当天上午举行会谈,讨论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燃料供应事宜,就供应方式交换意见。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双方当天未达成任何协议。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穆塔基的话报道:“我们举行友好会谈,但外交会谈需要时间来取得结果。”

  一直不断施压伊朗的美国对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会谈表示欢迎。

  游说理事国

  穆塔基晚些时候会晤奥地利外长施平德勒格。

  施平德勒格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合国是否会对伊朗采取第四轮制裁眼下仍取决于伊朗,但留给伊朗的时间已经不多。如果希望免遭制裁,伊朗需展示合作姿态。穆塔基则敦促奥地利在安理会中“保持独立”。

  奥地利眼下是10个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之一,任期至今年底。

  美国眼下力推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实施第四轮制裁,以求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

  伊朗方面不甘坐等,四处游说安理会理事国反对制裁。穆塔基当天从乌干达飞抵维也纳,之后将访问波黑。乌干达、波黑同为现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任元俊(新华社专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