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重建与三江源保护并重 异地就学有望获补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4:59

  玉树重建与“三江源”保护并重

  国家拟补助部分学生异地就学

  章轲

  昨天召开的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十次会议明确,解决学生复课问题,加强卫生防疫工作,是当前抗震救灾面临的重大任务。在充分尊重学生及家长意愿条件下,可转移部分学生异地就学,国家给予适当补助。

  与此同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昨日举行的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青海省副省长张光荣表示,震后重建将坚持“生态优先、科学规划、保护与发展并重”的原则,并且贯穿于整个灾后重建的全过程。

  着手生态修复

  张光荣表示,青海是三江之源,玉树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这一块净土宝地不仅属于青海,也属于全国,因此保护好这块净土和宝地也是青海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他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和国家有关部门及时派出专家组,进行了三个方面的调查评估,包括地质灾害调查评估、灾后生态修复调查评估、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的调查评估。

  张光荣透露,青海省已经着手对生态修复、环境治理包括垃圾污水处理、土地复垦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相信一定能够把这些措施很好落实到位”。

  玉树州委书记贾应忠此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玉树地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在生态保护上。”

  重建资金待评估

  另有记者询问:“玉树灾后重建大概需要多少资金?”

  张光荣表示,目前灾害的评估工作正在进行,恢复重建的规划正在研究,“所以你提出来将来到底需要多少钱的问题,我现在很难给你回答,适当的时候我们会向社会公布。”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25日下午5时,青海收到捐赠资金近35亿,救灾物资折价近40亿。青海已经采取三方面措施确保资金使用到位。截至4月25日,灾区遇难人数2220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