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经济学专家:世行结构无根本性改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03:21
  梁小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虽然这一比例的提高肯定有助于中国在世界银行话语权的增加,“但是从绝对比例来说还是不大,究竟能在具体事项中发挥怎样的作用还很难说,因为基本的结构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

  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东亚太平洋局投资官员李耀昨日在接受和讯网采访时也认为,中国在世界银行投票权的上升并不意味着世行对华业务的大幅增长,世行对华贷款也不会因中国投票权的上升而增加。

  但李耀认为,中国投票权上升而带来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的扩大,将远比世行加大对华业务更有意义。

  梁小民认为,中国投票权的增加主要还是依赖加大了对世行提供资金支持,在本轮调整中,近两年经济发展一直堪忧的日本投票权从7.62%下降至6.84%,是损失比例最高的国家。

  此外,虽然2008年佐利克就已经任命林毅夫出任世行首席经济学家,但梁小民认为本次中国投票权的增加“和林毅夫没有直接关系,只能说两件事都体现了中国地位的增加。”

  本报记者 李静睿 (来源: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