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东湖景区“偷渡船”逃离监管横行湖面(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27日04:45

  乘船进园起纠纷 双方上演全武行

  武汉晚报:

  你好!

  我是在汉工作的重庆人,4月23日早晨9点,我和妻子带一位从石家庄来汉的女同学到东湖磨山游玩,见门口停着好几排游船,以为是景区的船,便打算乘快艇到景区内。船主开价120元,我们还价到80元,船主同意了。

  游艇开了20余米,我们感觉方向不对,要求船主返回去,准备直接从大门口买票入园。上岸后船主解释,80元实在亏本,能否加20元,我们同意了,遂重返船舱,可船主并没有把我们送到磨山,而是直接到了落雁岛,下船后,我们发现岛上几乎没什么人,只好再次返回。

  因为没将我们送到目的地磨山景区,我提出退钱,卖票的人刚准备退钱,船主上前一把抓住我的衣领,妻子冲过来帮忙。这时,几名妇女围上来,撕扯中,妻子衣服被撕破,上千元的白金手链也被扯掉,不知落在何处。女同学混乱中也挨了拳头。

  我们三人拼命往景区门口跑,可对方仍在继续追打,我们躲到售票处,才报了警。东湖水上派出所出警后,我们才知道这些游船不归磨山景区管理,均为私人营运。事隔两天,我想起当天发生的一幕还心有余悸。同行的石家庄女同学更是被吓傻了,表示再不敢来武汉了。

  陈先生

  原本开心的春游旅行,却因价钱谈不拢与景区门前的游船老板起了纷争,双方动起手来。重庆刚来武汉工作不久的陈先生昨致电本报,反映他在磨山景区门前的遭遇:“我们人生地不熟,幸亏景区人员施以援手才得以逃离。”

  船主提供门票

  顺利通过查验

  园区过期门票

  变造之后再用管委会很头疼

  声称管理太难


  昨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东湖磨山景区,景区门口附近的湖面上,泊着三四十条各种各样的游船(如图)。记者刚刚走到湖面附近,一个头戴红帽子的妇女便热情地上前揽客:“磨山门票要60块一张,坐快艇吧,三个人100块,又能坐船又能进景区。”“要是景区查票怎么办?到时候要补票,我们找谁去?”记者提出顾虑。“里面一般不查票的,要是你们还不放心,我给你们三张票,这总可以了吧?”红帽子说道。

  记者要求:“你真的有票吗?把票给我们看看。”红帽子拉开背包的拉链,里面塞着一沓子磨山景区的门票。记者与其讨价还价,最终以80元三个人的价格成交。

  坐上快艇,行驶了不到五百米,绕过楚城墙,快艇停靠在景区湖边的码头,码头上的提示牌明示:“乘船入园,上岸需购票。”红帽子从背包里抽出三张票递过来,两张全票一张学生票。记者将三张票递给了码头上的景区工作人员,对方简单查了一下票,记者顺利进入了景区。

  园区过期门票

  变造之后再用


  随后,记者来到磨山景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反映游船逃票的乱象,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船的经营者手里的景区门票是从游客手里以5元一张的价格回收的,通过一些处理手段,将门票背面的盖章日期改成当天日期,有些连改都不改,就直接给坐船的游客,这种门票叫做“回笼票”。记者手里的三张门票上的章子全都是4月24日的,在检票时,一旦码头的工作人员没有特别注意票面日期,这些“回笼票”就会混票成功。

  综合管理办施科长介绍,景区的湖岸线很长,每天派四五十名工作人员巡逻,就是为了防止游船将游客偷偷送入景区。记者提及上周六发生的游船经营者与外地游客陈先生发生的争执,施科长表示,每个周末,景区都会加派人手巡逻,可能就是因为周末景区管严了,游船无法送游客上岸,所以发生了争执。

  “每年游船逃票近千万元,游船的经营者都是附近的村民,景区对湖面也没有管理权,所以景区对游船逃票的监管有一定的难度,”施科长说,很多游客都以为游船是属于景区管理的,出了纠纷才知道投诉无门。

  景区也想了很多办法来打击游船的不规范逃票行为,“十一黄金周时,为了防范游船经营者用"回笼票"造假,景区不仅加强巡逻,还用了七个不同颜色的印章,每天盖一个不同颜色的印章,一旦抽查到逃票的游客,不仅要补票,还要严惩码头检票的工作人员。”

  管委会很头疼

  声称管理太难


  记者昨将此事向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旅游局反映,该局工作人员称,他们也为水上游船的管理头疼,事实上,大部分乘坐游船的乘客都存在一种逃票的侥幸心理,即没有通过正常方式进入景区大门,这种“偷渡”存在安全隐患。由于这些游船归附近村民所有,他们管理难度也很大,最关键的是规范水上管理缺乏有效的行政手段。

  管委会目前也正在进一步想办法,考虑将其收编入“正规军”或者采取其他的方法妥善安置。为避免游客与他们发生争执,磨山景区已决定将现大门迁走,将游客服务中心改在大门外,便于游客咨询和维权。

  图/文 记者 林慧婕 李芳 实习生 冯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