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癌症晚期死亡?他信辟谣(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4:17


  据新华社电 受沸沸扬扬的传闻促动,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25日发表声明,驳斥关于自己因癌症晚期而于23日死亡的谣言。

  “红衫军”支持的他信连续多日没有再与“红衫军”集会者进行电视连线,也没有发表任何讲话。于是,有传言说他信罹患癌症,而且已经到了晚期阶段。一个版本的说法是,他信已于23日在迪拜进行化疗时死亡。

  他信独子潘通泰·西那瓦一度在个人博客上辟谣,但传言直至25日依旧盛行。

  他信本人在其微博客“推特”上发表声明:“我对制造谣言者表示歉意,因为我还活着,而且活得很好。我没有生病,没有找医生,也没有治疗任何疾病。”

  就在他信辟谣的同一天,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在全国电视讲话中明确将夺回曼谷各处遭“红衫军”占领的商业阵地。

  随后,陆军司令阿努蓬下令调动23个连兵力的军警进驻位于是隆路和拉差巴颂路口之间的隆披尼公园;调动3个连的快速行动部队在附近地区部署;另有150名士兵身着便衣进入附近地区。

  作为应对,“红衫军”突然“变色”,其成员换穿各色上衣继续集会。“红衫军”领导人说,变色,意在保护成员安全,以免在冲突中成为军警袭击的目标。

  “红衫军”制定出的第二套战略是,在各地发动支持者堵截军警,拦截军队和警察向曼谷增援。在曼谷城北的一条主要道路上,数百名“红衫军”接连拦截搭载500多名警察的50多辆警车,阻止他们进城。

  在东北部乌汶府、乌隆府、清迈府等地,“红衫军”成员和反对党为泰党议员一道,阻止了多支警察和士兵部队南下曼谷,拒绝阻截军警数千人。

  泰王告诫“诚实履责”

  据新华社电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26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要求一批新任命法官诚实履行职责,维持国内稳定。

  这是普密蓬国王自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即“红衫军”3月中旬在首都曼谷集会示威以来首次公开讲话。

  “诚实履行你们的职责。”普密蓬国王告诉这些新任法官,“这个国家或许有一些人忘记他们的职责。你们应当诚实且正确地工作,成为榜样。”普密蓬国王在曼谷医院发表这次讲话。他没有提到当前政治僵局。

  普密蓬国王现年82岁。他自去年9月因肺部发炎入住曼谷医院以来,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