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房山线轨道交通将延长到燕山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2:45
  本报讯 (记者刘扬)轨道交通房山线要延长到燕山石化,有关部门已经对燕房线站点及周边土地资源优化进行规划筹备工作。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委获悉,为了强化轨道交通在城市建设中的引导带动作用,燕房线站点周边1000米范围内土地开发建设将与轨道交通建设进行统筹安排。

  燕房线的建设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土地潜力,推动城市功能布局优化,另一方面可以有力支持燕山石化新型产业发展。据悉,燕房线规划用地总面积约37.1平方公里,线路主要沿城市主干道布设,主要途经京周路、兴房大街及燕房路,所经非建设区及可改造、发展地区所占比重比较大,将采用地面线或高架线。根据客流初步分析,有望选用北京轨道交通常用的B型车、机场快轨采用的直线电机,以及S1线拟选用的低速磁浮系统等,适合小编组形式。

  据悉,北规院、市交研中心和房山区测绘所正对燕房线站点及周边土地资源优化进行规划筹备工作,并依据燕房地区发展目标、重点区域和产业的建设要求,结合燕房地区的土地存量及土地利用特征,优化燕房线线路。RJ047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