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去年全省精简乡镇领导职数4600多名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6:25
  今年要全面完成省政府机构改革,各市(州)和非重灾县(市、区)要确保上半年基本完成改革任务

  本报讯 (记者 陈科 陈婷)今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要以全面完成省政府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巩固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等政府机构改革为重点,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这是记者4月26日从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全国地方政府机构改革启动后,去年,我省在开展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同时,积极筹备谋划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省政府和市(州)、县(市、区)政府机构改革全面展开,进展顺利;截至2009年底,除极个别地震重灾县外,全省各地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基本完成。市(州)共撤消县乡中间层次机构94个,撤并乡镇100个,精简乡镇综合办事机构3800多个、乡镇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近3万名、乡镇领导职数4600多名;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配合完成了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参公管理等相关改革涉及的机构编制等工作,积极开展省属高校核编试点工作。

  今年机构编制工作要以政府机构改革为重点,全面完成省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各市(州)和非重灾县(市、区)要确保上半年基本完成改革任务;以分类改革为主线,各地各部门要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全面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打下基础;以管好管住为目的,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的要求,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涉及的机构编制问题;以健全管理制度为基础,推动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全省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进度,注重质量,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圆满完成改革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不断开创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局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