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远望六号新训模式助推测控能力攀升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27日06:41
  本报南京4月26日电 凌元、邵长宝报道:4月的太平洋某海域,某项卫星测控任务正在紧锣密鼓展开。在我国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六号船主控机房内,助理工程师张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设备操作;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干部张炯铭捕获目标及时,跟踪稳定。整个任务全程,指挥通信畅通,设备工作正常,信息交换正确,各环节堪称完美。

  远望六号船自成立之初就着眼于提升参试能力,探索适应新装备特点的“融合训练,联合参试”新型训练模式。新模式将因人施训和因岗施训相结合,以整合资源为要素,改变老船的编制体制和新船装备的矛盾,实行人员由定岗位向定系统转变,按照参试具体任务科学定岗。经过多次模拟实战化演练的检验,新的训练模式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