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阿富汗调查联合国工作人员遇袭事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7日07:18
  新华网联合国4月26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阿富汗政府对去年10月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喀布尔的一栋公寓楼遭到袭击一事展开调查。

  潘基文是在联合国一调查委员会认为一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可能被阿富汗安全部队当成肇事分子误杀后发出这一呼吁的。由4名成员组成的该调查委员会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报告说,围绕联合国工作人员遇袭事件的情况显得混乱,因为当时袭击者以及随后赶到现场的安全人员都身穿阿富汗警服。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名怀疑被阿富汗安全部队误杀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叫路易斯·马克思韦尔,来自美国,是联合国驻阿富汗特派团的保安人员。事发时,他和另一名来自加纳的联合国保安人员挡住了来袭的武装分子,从而为联合国工作人员逃离现场赢得了时间。

  联合国负责维和外勤支持事务的副秘书长苏珊娜·马尔科拉当天也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即使人们强烈地感觉他(马克思韦尔)可能是被阿富汗警方打死的,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如何被打死的。”她说,在袭击者身穿阿富汗警服的情况下,当时现场的情况显得非常混乱。

  据报道,去年10月2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突然传来枪声和爆炸声,阿富汗警方随后与躲藏在一栋联合国人员公寓楼内的3名武装分子展开交火。这一事件造成包括5名联合国人员在内的7人死亡,5人受伤,此外有3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塔利班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