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阿富汗对联合国机构遇袭案展开调查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7日03:52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发表声明,呼吁阿富汗当局对去年10月发生在喀布尔的联合国驻当地办事机构遇袭事件进行调查。

  潘基文当天收到联合国为此事成立的内部调查委员会所提交的报告后,立即发表声明表示,这份报告描述了事件发生当天令人困惑的一些情况,即袭击者和安全人员都身穿阿富汗警察制服,而遇袭的公寓大楼同时发生大火。声明说,委员会提交的报告暗示其中一名联合国职员可能因被阿富汗安全人员误认为袭击人员而被打死。

  潘基文在声明中表示,联合国于2009年12月为此事成立的四人调查委员会无法判定其他三名联合国职员究竟死于何人之手,而“他们被友军开枪打死的可能性也依然存在”。报告强调了联合国安全措施中的一些缺陷,同时也强调联合国及其国际合作伙伴和驻在国当局之间缺乏足够的协调。他重申了联合国将加强在危险地区工作职员安全保障的承诺,并呼吁阿富汗当局对此次事件展开彻底调查。

  声明说,潘基文已经指派联合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秘书长斯塔尔对报告中所提有关安全问题的内容进行审视,而斯塔尔将于下周前往喀布尔与阿富汗当局讨论如何采取下一步行动事宜。此外,潘基文还指派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勒罗伊以及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德米斯图拉与北约在布鲁塞尔和喀布尔的相关官员取得联系,就如何确保今后类似事件发生时保持更好的沟通进行讨论。

  2009年10月28日,联合国驻喀布尔的一栋公寓大楼遭到塔利班武装袭击,导致5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丧生。联合国于12月成立内部调查委员会,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