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强掳中国劳工企业道歉并赔款逾亿日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07:29
  据日本共同社4月26日消息,就二战中被强掳至日本新潟县建设工地的中国劳工索赔案,西松建设26日表示承认加害方的责任并作出道歉,同时以向败诉的劳工方支付1.28亿日元(约合928万元人民币)的条件,于日本东京简易法院达成和解。

  这是继去年10月西松建设与二战期间被强掳至日本广岛县发电厂建设工地从事过重劳动的原中国劳工和解后,达成的第2例和解。至此以西松建设为被告的劳工索赔案宣告全面解决。

  根据和解条款,西松建设承认了强掳劳工的事实,表示作为企业负有历史责任,并向原劳工方道歉。西松建设将向原劳工方的基金支付1.28亿日元,为曾在新潟县发电厂建设工地工作的中国劳工等183人提供补偿。和解款项将用于补偿原劳工及祭奠、追悼死者的费用。

  2007年日本最高法院最终裁定原劳工一方败诉,但表示“期待各方当事人为救济受害人而努力”,西松建设因此采取了与广岛和解案相同的迅速和解的方式。(实习记者李宗泽)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