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媒称中国飞日本航班未经许可着陆 国航回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07:04
  日本媒体称,4月25日上午12时,由中国大连飞往日本成田机场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51次航班未获空管人员许可即在机场着落。中国国航有关负责人26日回应说,日媒报道此事件存在出入。

  这位负责人对记者说,CA951航班准备在日本成田机场着陆前一直按东京进近空中管制员的指挥飞行,当飞机下降至1800英尺时,东京进近管制指挥CA951可以按16号跑道仪表着陆程序飞行,并更换到塔台频率,但机组多次使用塔台频率和应急频率呼叫塔台均无反应。此时天气状况良好,飞行高度较低,机组观察飞机状态稳定,且目视跑道上无障碍物、无飞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机组按正常程序安全着陆。

  对此事国航也表示还将进一步调查。

  据日本共同社4月26日消息,日本国土交通省25日接到报告说,当天上午12时许,由中国大连飞往日本成田机场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951次航班未获空管人员许可即在机场着落。

  报道指出,该飞机机型为波音737,并未出现飞行故障,包括空乘人员在内的机上155人无人受伤。951次航班可能错误设定了无线电频道。由于该时间段起降航班较少,951次航班与上一架降落的飞机之间相隔了3分钟,间隔时间足够充裕。在机场无法联系到951次航班时,上一架降落的飞机已经从跑道进入了滑行道。与此同时,日本国交省认为“这不是重大问题”。(记者 周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