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2岁农民出租菜园 打造真实版“开心农场”(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7日01:42
老马正在给地立牌,新地主已开始备耕

  记者赵羽报道/摄

  本报吉林市讯农民老马家有一块5000平方米的菜园,他一个人种不过来,老马便把菜园划块出租,打造真实版的“开心农场”,昨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农民出租菜园当“地主”

  62岁的老马是吉林市昌邑区孤店子镇曹家村的一位普通农民。老马愿意上网,尤其喜欢玩“开心农场”。老马有个鱼塘,四周约有5000平方米的土地,老马把它变成了菜园。

  开春快要种菜了,老马开始发愁,儿女都住在城里,种菜成了他的负担。“每年种菜都把我这把老骨头累得快散架了,今年我冒出个想法,不如把菜园租给城里人耕种,我就当老地主收租。”老马开心地说。

  打造现实版“开心农场”

  “下乡种菜,菜园出租:如果你喜欢放眼绿田,月星高挂,蛙声阵阵,来领块地吧!当回城市新地主。”很快,老马在QQ上发出了邀请。同时,老马还制订了协议,推出三种租赁方式:1、自耕:新地主完全自己耕种。2、半托:委托老地主耕种,但全过程工作量不许超半。3、耕种品种由新地主自选,果实全部归新地主所有,承租人自己负责采摘。

  “我出租菜园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一方面是不想让地荒了,另外也想打造一个现实版的"开心农场",让城里人体验快乐和健康。”老马激动地说。

  鸡狗也让新地主领养

  “来咨询和租赁的人都是中老年人和带孩子的夫妇,我没有给地划块,想租多少就租多少,暂时用绳子围上了,立牌写姓,我马上制作小栅栏,经大家商议,要遵守耕种秩序,不许偷菜。”老马说,准备“五一”耕种,为了逼真和还原网络版的"开心农场",他准备将自家的狗和鸡也推上阵,还预订了兔子和鸭子,让新地主领养。

  老马的做法在村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村民们裹贬不一,有人认为他不务正业,有人认为他蛮有想法。老马说,“现在有两对城里老人不光想租地,还想租他房子度夏,这说明城里人现在渴望乡村生活,大家快乐就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