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碾伤交警奔驰被弃路边 副市长誓给正义一个交代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4月27日07:50
碾伤交警奔驰

  4月24日15时许,西安女交警张昂在西华门十字检查违法奔驰越野车时,被拖出约20多米后甩在马路上,该车从她胳膊上碾过后扬长而去。她被送进医院后连夜进行手术。昨日17时30分,记者获悉,涉嫌肇事的奔驰越野车在西安市机电公司和市物资局巷道内路西边的台阶上找到。

  17时40分,记者迅速来到涉嫌肇事车辆停放的巷道内看到:涉嫌肇事奔驰越野车已经被交警部门装在拖车上,交警莲湖大队、交警新城大队和西安市交警支队技术人员正在现场提取各种证据,对涉嫌车辆做进一步的核查。据机电公司门卫介绍,当时该奔驰越野车头朝南停放在台阶上。

  该巷道内的监控录像记录该“陕O”奔驰越野车于4月24日15时14分59秒驶入该巷道,停放在路西边台阶上。据知情人士白先生告诉记者:“4月24日下午,该车进入巷道时还挂有‘陕O’车辆牌照,一男子拿掉‘陕O’车牌后就露出了‘陕K’开头的现在这副车牌。”

  昨日18时20分,西五路南国足浴25岁的保安马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我24日15时上班后,有一辆奔驰越野车停在西安市机电公司和市物资局巷道内路西边的台阶上,然后我发现一年约40岁左右的男子和一个近30多岁模样的女子,长头发,穿了一件红色外套,从该车上下来。当时我没有在意。当我第二次到这个地方时,又发现车上下来的那名男子正在拆卸挂有“陕O”的牌照,几分钟后,该牌照被拆下装在一个塑料袋里,这名男子便和同行女子迅速离开。

  西安市副市长朱智生表示——

  “我们会给正义一个交代”

  本报讯 (记者 付亚娟)昨日上午,西安市副市长朱智生代表西安市委、市政府,与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肖西亮、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祁金锁等一起到医院看望受伤的女交警张昂。

  “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我们应该给正义一个交代!”西安市副市长朱智生说,交警执行公务,是为了西安所有市民拥有良好的交通环境。不接受交警公务检查,还伤害交警的行为,是极其恶劣的行为。他动员全社会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劝说犯罪嫌疑人自首。

  朱智生强调,此事性质已不再是一起交通事故,而是造成民警轻伤害的刑事案件。他要求,公安机关要全力以赴限时破案,要在全省范围布网,开展地毯式排查;医院要全力以赴救治张昂,尽最大努力不留后遗症;要求各执法部门要严厉执法,加强管理,继续为全市市民创造平安、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

  “此案不侦破我们决不收手!”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肖西亮说。“我们要给公安民警一个交代、给全市百姓一个交代!”祁金锁说,肇事逃逸车辆是一辆牌号为陕O01696的套牌奔驰车。目前,交警部门已对全市256辆越野车进行逐个排查。在此要向事发当时坐在肇事车上的几位知情人发出通知:知情不报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希望尽快劝说肇事嫌疑人自首。

  亲切看望

  省公安厅厅长王锐表示——“你让我们很感动”

  本报讯(记者朱娜 实习生梁莹 查笑笑)“还疼不疼?你很勇敢!”昨日下午,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受伤女交警张昂的病床前,省公安厅厅长王锐、西安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像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鼓励和慰问她。

  昨日下午,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张昂的病房中摆满了鲜花,这些都是关心她病情的市民、同事和领导送来的。张昂躺在病床上,看上去精神还不错。公安厅厅长王锐和西安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在看望张昂时直夸她勇敢。“你很坚强,也很勇敢,希望肇事司机早点投案自首,不要再有侥幸的心理。”王锐对张昂说,并关切地问她“还疼吗?芽””疼”张昂像回答父亲一样坦率。

  “全市人民都很关心你的伤情,作为公安局长,我保证尽快破案,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我们已经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侦破方案,并发动全市老百姓来揭发肇事者,不用很长时间一定会破案”西安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如是说。他说,张昂是全市民警的代表,她的行为表现了公安民警英勇顽强的精神,大家都应该向她学习。希望她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昨日,省公安厅厅长王锐在看望受伤女警张昂时说:“这个孩子有两方面让我们很感动”——很敬业,受伤治疗的时候不让医生剪警服,很珍惜和热爱自己的职业;伤很重面对媒体镜头时还说‘希望肇事者能尽快投案自首。’这些都很感动,百姓看了都很支持你。”

  亲密照顾

  未婚夫李先生说——“我们原打算今年秋天结婚”

  昨日,在执行公务过程中被违法车辆碾断右臂的女交警张昂各项生命体征正常,张昂的母亲和兄妹正在从山西赶往西安的火车上。

  昨日上午,疼痛稍减的张昂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据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主任张延平讲,事发当日下午,张昂18时许多被送入手术室,20:30,手术顺利结束。“进医院时张昂右上臂中段粉碎性骨折,里面有两块1毫米左右的碎骨块,错位明显,错位处重叠移位两厘米。”张延平说,目前,张昂右臂已植入钢板,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如果不是这次事故,我们俩今年秋天就打算结婚了。”昨日中午,张昂的未婚夫李先生一脸疲倦。几日来,每天夜里张昂痛苦呻吟,他也痛在心里,毫无睡意。他和张昂同龄都是26岁,也同是一名交警。

  事发当时,李先生刚刚换岗到曲江交警大队休息,忽然接到张昂同事的电话,说:“出事了。”李先生一边火速赶往医院,一边电话通知到父母和远在山西的张昂的母亲。

  “张昂父亲身体不好,至今还没敢让他老人家知道这件事。”李先生说,事故发生前,他与张昂正在筹备今年秋天结婚的事,双方家长都还沉浸在给他们准备婚事的喜悦中。张昂的所有家人都在山西,躺进医院后,李先生一直请假守候在张昂身边,李先生的父母则是每日无数次地来往医院,给张昂做她喜欢吃的饭菜。

  “张昂是她家独生女,明天张昂的母亲和表哥表姐就到西安了,我真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们,都是我没把张昂照顾好……”李先生说,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张昂坚强度过这段时间,尽快恢复。

  本报记者 付亚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