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租车师傅疑被冒用计价器 别人车打出自己发票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7日01:42
这计价器挺好使的,咋出这毛病呢

  记者陶彬 实习生姜永鑫/报道 赵禹/摄

  本报讯 “一车一打,按道理每辆出租车都有自己的计价器,打出的票据信息都有自己的车牌号什么的,那为什么别的车能打出我的车的发票呢?”昨日上午,长春的哥杜师傅接到出租车公司打来的电话,一位乘客说打车时将新买的西服落在了杜师傅的车上。然而双方一见面,对方拿的发票确实是杜师傅车的,可是对方却说自己当时乘坐的车是捷达,而不是杜师傅驾驶的华普。因此,杜师傅怀疑自己的车被黑车套牌,对方可能还冒用了他的计价器。

  乘客:

  没找到坐过的那辆车

  昨日9时许,市民王先生打车到长春高新开发区,然而下车后,他却发现自己刚买来的西服落在了车上。因为当晚他要出差去上海,需要穿西服,所以王先生非常着急。幸好,王先生想起来下车时出租车司机给他打了张发票。掏出发票,王先生发现发票上面的信息包括对方的车牌号,王先生这才有了底。

  “我马上找到出租车管理办公室的电话,把车牌号提供给了对方。”王先生说,没多大一会儿,出租车管理办的工作人员按照王先生提供的车牌号找到了出租车司机杜师傅。

  王先生急忙赶去与杜师傅见面,然而见面后,王先生吓了一跳。“我打的车是捷达,这辆却是华普车,而且这个司机我确实没见过,根本就没坐过他的车。”杜师傅也很纳闷,根本就没拉过这位乘客啊!可王先生乘坐的出租车为什么能打出发票显示的是杜师傅的车牌号呢?王先生和杜师傅都十分惊讶。

  司机:

  怀疑自己的车被套牌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杜师傅,他说,那张发票上显示的信息确实是他的。“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我都蒙了。”杜师傅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还拿出上午9点到10点的打车发票。“那个时间段我正在出车,根本就没有拉过这位乘客。”杜师傅担心地说,他怀疑自己的车被人套牌了。杜师傅说,不久前他的计价器坏了,他就去更换了个新的计价器。“当时花了不到1900块钱,那个旧的我随手就扔了,我怀疑有人把我扔的那个计价器捡走接着用了。”而更让杜先生担心的是,一旦有一辆车套用了自己的车牌号,那对方的违章记录都得他来承担。“虽然那名乘客已经帮我证实我是清白的了,但我还是很担心。”王先生希望能尽快找到原因。

  出租车管理办:

  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啊

  记者随即联系了长春出租车管理办公室稽查处。稽查处的赵处长介绍说,因为出租车计价器是一车一打,在管理部门登记的时候也是非常严格的,所以两辆车以同一个车牌号登记是绝对不可能的。唯一的可能就是杜师傅的车确实是被黑车套牌了,或者是对方安装的计价器也是随机瞎打,才碰巧打出了杜师傅的车牌号。目前,管理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