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员工怀疑身患绝症敲诈44万 扬言没钱就火烧公司

来源:检察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2:32
  陈兴明患上头疼病后,竟向公司敲诈44万元,并扬言公司如不答应,自己就在公司内“自焚”或放火烧了公司。4月15日,经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被告人陈兴明因犯敲诈勒索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现年33岁的陈兴明是重庆市云阳县人,从小养成了比较自卑偏执的性格。2007年,陈兴明和妻子一起来到宁波某服装公司打工。2008年开始,陈兴明患上了头疼病,常常感到疼痛难忍。他感觉自己可能患了类似白血病的绝症,便想向公司敲诈一些钱,以安排好自己死后儿子读书和家人生活的费用。

  今年1月21日,陈兴明将捡来的手机卡放到了自己的手机里,给公司副总王萍(化名)打电话说:“我在公司工作好多年,现在得了白血病,活不了多久,要点钱,为我儿子读书。”王萍劝说陈兴明可以通过正常途径向公司申请补助,但他根本听不进去,每到晚上9点多钟就给王萍发短信,并威胁说公司要立即给他44万元钱,否则他就烧死在车间或者用汽油放火烧了公司。公司马上报警,陈兴明于1月27日被北仑区警方抓获归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