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一居民楼倒塌致4死2伤 源自支柱遭外力破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08:08
  新华社香港4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屋宇署26日公布今年1月红磡塌楼事件调查报告。调查显示,造成4死2伤的塌楼事故,为一根结构支柱受到外力破坏所致,目前正对外力来源做进一步调查。

  今年1月29日位于香港红磡马头围道的一座楼龄超过50年的居民楼突然倒塌,造成4死2伤,近70人失去住所。

  报告指出,塌楼原因为底楼一根结构支柱受到外来力量破坏,令承载力减弱;当其承受的负荷超越极限时,影响到附近两条支柱,最终令楼宇倒塌。至于破坏该支柱的外力源头,屋宇署表示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屋宇署同时还公布了全港4000幢楼龄50年以上楼宇的巡检结果,发现有关楼宇整体上结构安全,其中只有2幢需紧急维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