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李明博吊唁“天安”舰遇难官兵 韩国或向中国寻求支持(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7日08:49
李明博向“天安”舰遇难官兵鲜花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地时间4月26日出席了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哀悼仪式,沉痛吊唁“天安”舰所有遇难官兵。

  26日上午,在韩国总统府秘书等官员的陪同下,李明博来到设立于首尔广场的“天安”舰吊唁所向“天安”舰遇难官兵献花烧香并默哀。此后,李明博又在吊唁薄上留言说:“大韩民国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所做出的重大牺牲。”按计划,李明博还将于本月29日出席“天安”舰遇难官兵遗体告别仪式。

  在此之前,韩国总理郑云灿曾宣布,自4月25日起韩国进入为期5天的“全国哀悼期”,并确定29日为韩国“国家哀悼日”。

  25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表示,“天安”舰沉没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军舰下方发生爆炸引发“泡沫喷射”所致。研究人员认为,水雷或者鱼雷在军舰下方一定距离内发生爆炸时就会产生“泡沫喷射”效应。由于压力变化,“泡沫喷射”掀起巨大的水柱足以将军舰折为两截。

  尽管有韩国媒体认为是朝鲜军方制造了“天安”舰沉没惨剧,但韩国官方一直尽力避免发出此种指责。26日,韩国政府一名高官透露,韩国政府将在查明“天安”舰沉没原因后,正式向中国、日本和俄罗斯说明调查情况,并要求三国在今后的应对过程中提供协助。

  目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相关国家中,只有美国派出调查团与韩国展开了联合调查,而中、日、俄三国并未派出调查团或观摩人员。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表示,如果最终证明“天安”舰沉没事件的确是朝鲜所为,韩国政府会考虑将这一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为此,韩国需要得到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和俄罗斯的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