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一菜场遭低价拆迁 商户15年没有拿到房产证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27日08:59

  菜场拆除10万居民买菜难 100多户经营户无法经营

  “我陪妈妈来买菜,上次来还看到有大棚,这次没有大棚了,妈妈转了好大一个圈才买到菜。 ”4月25日上午,11岁的小飞看到自己熟悉的潜山路菜市场突然不见了。安徽商报曾报道合肥市潜山路菜市场拆迁导致100多户经营户无法经营,附近10万居民遭遇买菜难,报道过去已三天,事情仍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不少经营户只好在一片废弃的空地上支摊卖菜。

  10万居民遭遇买菜难

  潜山路菜市处潜山路中段,对面系盛世名城、合轻家园小区,西边紧邻潜山路,北邻黄山路、东边是尚未修建的皖河路和红鑫小区,南边隔正在开发的港汇广场与望江路交接。

  “附近电院、炮院、新华学府花园、新华春天、新华星座、红鑫家园、华林家园、合轻家园、盛世名城、华府骏苑、秀水花园、红园小区及肉联厂、洪岗村村民加起来有10万多户,都在这个菜市场买菜。”家住合轻家园的王大妈告诉记者:4月22日早上到菜市买菜,一看菜市场拆掉了,当时很多人往东走,才找到在废弃地上的菜场。这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卖菜的不好卖,买菜的也难!

  昔日卖房人变成拆迁人

  “1997年,我花了10万5千元从当时的合肥市郊区常青镇洪岗村买的这个门面,根据协议,村里应该给我们办理产权证,但拖了13年都没办,现在要我们走,又说没有房产证。 ”周先生拿出一份1997年签订的出售房屋协议书告诉记者,“现在按照3800元一个平米拆迁,如果提前拆就发6000元一个平方的提前奖。即使9800元一个平米,能买到门面房吗?马路对面4月25日开盘的‘华地学府名都’18层高楼,住宅已经卖到8000多一个平米了。 ”

  “为加速奔小康进程,解决村民土地被国家征用后的的住宅、劳力安排问题,经村两委研究决定将45间门面房出售给本村村民。 ”1995年,王先生响应洪岗村号召,花了3万元购买了当时位于交警二大队的菜市门面,后来由于菜市门面转让给交警二大队,王先生被洪岗村安置到潜山路菜市场。按照购房协议,洪岗村应该给他办理建房证,但15年过去了,如今洪岗村成了洪岗社居委,卖房的洪岗村又成了今天的“拆迁人”,他还没有拿到房产证。

  修路还是商业开发?

  从1997年就开发、营业了13年的菜市场为何说拆就拆?南七街道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为了修建皖河路。而菜市经营户们说,不排除修路的事实,但修路的同时还有房产开发商在搞开发,他们看到了合肥市规划局的规划展示,被拆迁的菜市或许成为商业开发的一部分。

  “社居委不敢跟我们讲商业开发,他们怕我们要求安置门面房。 ”一位经营户说:“马路对面的住宅都卖到8000多了,他们按照9800元安置我们的门面房,我们怎么能答应。 ”

  由于4月25日是非工作日,记者未能与合肥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联系上,尚不能确认潜山路菜市场究竟是商业开发还是修建皖河路。

  为此,记者来到了设在合肥市潜山菜市的“拆迁办”,拆迁办虽然有十来位工作人员,但没有人回答记者的提问。“不管是修路还是商业开发,不能一夜之间拆掉不管了,叫老百姓怎么买菜? ”家住盛世名城的吴大爷对社居委的做法很不解。 (孔华)(来源:安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