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参议院未能通过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7日09:0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报道,由于民主党和共和党存有明显分歧,美国参议院在26日的程序性投票中未能通过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当天投票结果是57票赞成41票反对,而该法案通过最少需要60张赞成票。对于这一结果,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即表示“失望”。他敦促两党参议员以国家利益为先,通过这一法案,避免金融危机再次重演。

  这一金融监管改革方案由执政的民主党主导推出。按照草案内容,美国金融监管体系将被全面重塑,政府监管权力将极大提升,大金融机构甘愿冒风险的冲动将得到遏制,另外政府还将成立新的保护消费者利益的机构。这将是自上世纪“大萧条”以来美国最重大、最全面的金融监管改革。

  但在一些具体监管措施上,如对给予美联储和政府更多的监管权力,共和党持反对态度。一些共和党议员认为,民主党的方案不能有效阻止类似危机再次发生。

  美国众议院此前已通过类似改革方案,但该法案要最终成为法律,还必须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由于美国中期选举在即,两党都不太愿意作出过多让步,且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拥有41票的“关键性少数”,这使该法案在参议院通过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