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热”迅速升温 李宇春出任志愿者形象大使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9:20

  南方日报讯(记者/谭亦芳姚艺曲通讯员/亚组宣) 昨日,广州亚运会迎来了倒计时200天的重要时间节点,“亚运热”迅速升温。昨日上午,以“争做好市民当好东道主”为主题的“亚运广州行”文明行动日暨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全市遍地开花;下午,亚运志愿者队伍迎来了钟南山、丁磊和李宇春三名重磅明星的加盟;傍晚,亚组委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正式签约共建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

  昨日,羊城各界民众以各自的方式表达着对广州亚运的支持。荔湾区华侨小学的120余名师生精心制作了1400余张图文并茂的精美书签,绘上各类插图及美好寄语;南沙区有关企业发出倡议书,呼吁广大企业不非法使用亚运标志,做支持亚运、保护亚运知识产权的表率;省九三学社8名专业画家联手创作八尺国画《满园春色》赠送给广州亚组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5441名大学生成为赛会志愿者,将为来自亚洲各地的朋友提供英、日、俄、泰、柬埔寨、越南等九种语言的口译热线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网易创始人兼总裁丁磊、著名歌星李宇春在“亚运志愿者形象大使意见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于昨日下午正式出任亚运志愿者形象大使。他们均郑重承诺,将积极履行亚运志愿者形象大使的职责,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亚运理念和亚运精神。

  在广州街头,“新生活驿站”已开始运行,志愿者们开始热情指导市民和游客文明出行,推介广州亚运会。截至上周六,申请成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的人数已经超过68万人。去年6月30日以来,有2.4万名广州市民在外出旅游时自愿担当亚运志愿信使,不遗余力地宣传广州亚运;312个亚运志愿信使团共到访17个国家,足迹遍及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的120个城市。

  目前,广州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亚运场馆本月起陆续交付使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