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加息传闻再起两市微跌开盘 沪指报2962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09:37
  中新网4月27日电 房地产调控政策对A股市场的冲击正逐步减弱,但新股发行、再融资、限售股解禁在资金面上对市场压力不减。今日沪深两市微跌开盘沪综指开盘报2962.15点,跌7.35点。

  沪综指今日开盘报2962.15点,跌7.35点,跌幅0.25%。深成指开盘报11566.0点,跌36.64点,跌幅 0.32%。沪深300指数开盘报3163.10点,跌8.90点,跌幅0.28%。

  板块方面,公路桥梁及分拆上市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多数板块下跌,石油、新疆板块、煤炭、有色等暂时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随着国际经济形势的逐渐回暖,我国企业的出口情况有所好转,企业产品出口数量和价格温和回升,其中医药、塑料和汽车等行业出口量显著上升。此外企业进口产品数量和价格也明显上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表示,当前全球经济的主要风险仍来自发达国家。周小川指出,在各国大规模刺激政策的推动下,全球经济呈现复苏的积极势头,但各国和各地区复苏的速度和动力差异明显,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复苏强劲,发达国家复苏相对缓慢。主权债务风险已成为对全球金融稳定和经济复苏的威胁,其潜在系统性影响值得关注。

  2009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沪深两市已披露年报的1621家公司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1.31万亿元,同比增长1.5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万亿元,同比增长25.23%。1621家公司中,近七成公司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其中,384家公司业绩增长50%以上,224家增长100%以上,23家增长1000%以上。此外,159家公司实现扭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五成的企业计划今年增加投资额。其中,农林牧渔业、交通运输、住宿和餐饮业等六大行业投资信心旺盛。同时,服务业企业的投资信心要普遍好于制造业企业。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调企业债券最低发行利率;意味上市公司可以更低的价格水平融资,对于降低融资成本有一定帮助,或削弱上市公司通过股市融资的意愿,略利好股市。这是该协会今年第三次下调这一利率。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涨跌互见,道指数微幅上涨0.01%,创2008年9月19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微幅上涨0.75点,至11205.03点,涨幅0.01%,创2008年9月19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7.20点,至2522.95点,跌幅0.28%。标准普尔500指数跌5.23点,至1212.05点,跌幅0.43%;金融类股领跌。

  今日发行4只新股:三聚环保、当升科技、华平股份、数字政通。(财经频道 王文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