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空中客车公司工人法国掀罢工潮 生产线全面停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09:55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报道,飞机制造商欧洲“空中客车”(以下简称“空客”)公司法国工厂的联合工会26日表示,工人从当天中午开始罢工,并在本周内分阶段罢工。罢工导致当地生产线停滞,影响将持续到27日。

  据报道,为向资方争取更好待遇,并阻止公司将生产线转移到德国,26日中午起,“空客”公司员工举行为期一天的罢工行动。工会称,当天的罢工令空巴A330及A340生产线停止运作,预计A320及A380生产线在27日还将受到影响。

  “空客”公司在法国的主要工厂,包括位于南部大城图卢兹的生产基地,以及西部城市南特和圣纳泽尔的组装和零件厂,当天生产线全面停工。

  工会要求资方加薪3.5%,并聘请更多工人。工会发言人表示,这是“空客”公司法国厂的5大工会首度携手,共同发起罢工行动。如果资方没有作出回应,工会将在本周内分阶段再罢工。

  目前,“空客”公司只承诺给工人加薪1.5%至1.9%。公司还称,加薪幅度与业界的标准一致。该公司今年内计划增聘1500名工人,其中半数在法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