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 10人大十四次会议消息

严隽琪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检查情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7日09:48
  中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汤一亮 焦莹 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07分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1月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昨天(26日),严隽琪副委员长代表执法检查组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检查情况。10-04-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在两岸各界共同努力下,台湾同胞在大陆的投资日益增长、领域不断扩大、经贸交流日趋深入。检查组从实地检查及台湾同胞反映的情况看,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在实施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隐名投资”较多,权益纠纷易发。

  严隽琪:一些台湾同胞往往采取经第三地转投资或委托他人代理等隐名方式来大陆投资,造成实际出资人和公司显名股东不一致,既给甄别台资并实施鼓励政策增加难度,又埋下较多的纠纷隐患。检查中,许多台商表达了进一步扩大投资的意愿,希望大陆放宽投资领域的限制,认为这样既有利于推动产业升级、企业做大做强,亦可解决实践中产生的隐名投资等问题。

  检查还发现,台资企业经营的一些配套措施跟不上,融资难,征地拆迁容易引发纠纷,一些台湾同胞对大陆某些法规政策不理解。台湾同胞在民生方面的一些合理诉求也有待解决。

  严隽琪:执法检查中,一些地方提出应适时修订法律及实施细则,建议根据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适时启动修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的政策性调研,对于该法实施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建议通过修订实施细则予以研究吸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