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发现多数儿童患甲型流感后出现呼吸困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09:11
  新华社东京4月26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小儿过敏学会的研究人员经过调查发现,患甲型H1N1流感后,无论有没有哮喘病史,多数入院儿童都会出现呼吸困难。

  该学会成员、东京都保健医疗公社荏原医院小儿科主任松井猛彦在25日于盛冈市举行的日本小儿科学会上宣布,他率领的研究小组去年4月至12月,对患甲型流感又有哮喘病史的316名儿童和患病但没有哮喘病史的195名儿童进行了分析比较。结果发现,有哮喘病史的儿童患甲型流感后94.9%的人都会出现呼吸困难;即使没有哮喘病史,仍有76.4%的入院儿童会出现呼吸困难。

  研究还发现,出现呼吸困难的儿童患者中,有哮喘病史的儿童在患上甲型流感后从发热到呼吸困难的平均时间为12.9小时,而没有哮喘病史的儿童则为17小时。

  松井猛彦指出,出现呼吸困难的儿童有将近90%是在发热后24小时之内出现症状的。而且,在入院的患者中,服用了治疗哮喘的类固醇剂的儿童,无论是否有哮喘病史,约90%儿童的呼吸器官症状都出现了改善。 (来源: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