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内江信用社员工监守自盗 30万真币掉包冥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09:58
  4月23日,内江市东兴区农村信用联社椑木分社发生一起30万元人民币被人掉包为冥币的盗窃大案。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接报后在4月25日破获此案,经查,此案属于一起农村信用联社员工监守自盗大案。目前,30万元被掉包的人民币已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廖义琴已被警方刑拘。

  30万巨款变成冥币

  据东兴区刑警大队办案警官林旭东介绍,4月23日上午10时许,内江市东兴区农村信用联社椑木分社主任杜波向椑木派出所报警称,该社30万元人民币被人掉包。

  椑木派出所所长黎军立即率干警赶赴现场。杜波说,当日上午,单位的工作人员在交接班后,按惯例提出库存的一部分资金到储蓄前台,工作人员在将装钱的铁皮箱打开后,突然发现一捆10万元的人民币除面上和最底下一张是100元面值的人民币外,其余均为100元面值仿真冥币。随即,工作人员赶紧将另外两捆人民币拆开,均是如此!3捆人民币共计30万元,只有600元是真的人民币。

  内部员工成嫌疑重点

  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接报后,火速成立专案组,抽调40余名骨干警力赶赴椑木分社调查。

  经警方勘查分析,椑木分社内部职工廖义琴等6人被列为嫌疑重点。

  经过排查和录像分析,24日下午,椑木分社职工廖义琴被确定为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经过审讯,廖义琴心理防线彻底崩溃,4月25日零时40分,廖义琴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被自己调换的30万元现金的藏匿地点。

  “廖义琴不爱打牌,也无不良嗜好。平时工作挺积极,单位的清洁工作她总是抢着干。在金融单位工作已有10余年了,在本单位工作也有七八年了,还曾获得先进。”廖义琴所在单位的负责人称,在排查之初,他怎么也不相信是廖义琴所为,还曾主动将她列入排查之外。

  现年34岁的廖义琴,受过良好职业教育,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走上了犯罪之路呢?

  据廖义琴交代,她家七姊妹,自己在家排行老六。还有一个弟弟,是父母唯一的儿子。大家都很疼爱这个弟弟。

  她曾借了不少钱给弟弟,不料弟弟做生意失败,眼看欠债还不上,于是,她出此下策,铤而走险。

  利用值班日用冥币掉包

  4月中旬的一天,廖义琴准备了3捆仿真冥币,将上下两张用真的100元人民币做封面封底,利用办公室无人之际,将装进挎包的仿真冥币带进了工作场所,放在办公桌下一个袋子内,她等待在值班日作案。

  4月22日是廖义琴的通宵值班日。4月22日下午5点过,趁工作人员点钱之机,廖义琴背对着摄像头,双手放在桌下,取出袋子内的3捆仿真冥币放在办公桌下,在摄像头拍摄不到的桌面下用脚踢到对面,以帮助点钱装箱为由,换取了3捆30万元的人民币,随后,又用脚将3捆人民币踢到她的办公桌下。

  22日晚,廖义琴将3捆30万元人民币放到分社垃圾箱里隐藏。 23日6点过,她从垃圾箱里取走了3捆人民币。

  杨一帆 成都商报记者 (来源:四川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